咕了个咕

讨厌美术的美术生小姐姐一枚呀

[茂灵]食盐太太又ooc了吗?

娱乐圈pa

本来想一发完的奈何我快烧死了浑浑噩噩敲完上篇,如果有错别字和逻辑混乱希望大家谅解

还有就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大家真的快升天了


*

影山茂夫的嘴角在经纪人小酒窝惊恐的眼神中缓缓抬升三格像素,平日里连闪光灯都照不亮的黑眼珠此刻闪的吓人。


他轻声念出那个账号,在主持人按下退播键的前一秒吐出让灵幻新隆接下来一个月都欲生欲死的话:“这个,是师父的小号呢。”



*

灵幻新隆是个老谋深算老奸巨猾的成年人,可唯独在他弟子身上频频失算。


32岁那年被影山茂夫亲着手背表白时,平日里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成年人大脑宕机,耳冒蒸汽,拳头大的心脏恨不得将他的五脏六腑都震碎了从他那双忽然不争气的眼里变成液体渗出来。


灵幻想说不行,想说我们是师徒,你是未来演艺圈的鼎流而我已经过气了。


数百个拒绝的理由像一股狂风呼啸着刮过大脑,等他好不容易把舌头捋直而他那好弟子已经先斩后奏啃了他半晌。


实际上他的舌头被弟子咬着也捋不直。


灵幻新隆把自己的声音从两人负距离接触的嘴唇中找回来,颤颤巍巍说了句“好”。


于是影山茂夫亲的更带劲了。


成年人在第二天打好腹稿准备给弟子来一场约法三章的世纪辩论――题目是《论公开与否》――殊不知青年闻言只是点点头,轻描淡写地在那张纸上签下名,“师父的意思我明白,我也没有要公开的打算。”


新鲜出炉的亲签在风中微微褪色,一下子价值翻倍的A4纸在男人手里微微颤抖。


“哦……哦。”灵幻听见自己当时这么说,“那我们就说好了,一旦被狗仔发现我会立刻断开和你的所有联系并召开发布会澄清我们的关系。”


他偏头看一眼青年的反应,发现对方似乎在跑神又赌气似的加上一句,“我们也做不成师徒了。”


影山那个时候的神情灵幻记不太清,他好像听到一声笑意吹散在春风里,紧接着青年温润的声音就在耳畔响起:“好的,师父。”


灵幻新隆把纸捏的吱吱作响。



*

作为一个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身经百战的成年人,灵幻新隆自认为能够在这场荒诞的爱情中游刃有余占据上风。


可影山茂夫似乎总有办法让他手足无措。


那天他们正在讨论影山的未来规划,影山茂夫对此似乎早有准备,灵幻“电影”二字的尾音还没落下,一本崭新的剧本就横在他眼前。


“那师父愿意,”青年亮晶晶的双眼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参演我的第一部电影吗?”


“为什么?”这句话在说出口的瞬间成年人就意识到这是个蠢问题,牙关猛地合上灵幻先生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尖。


所幸影山茂夫并不在意恋人的犯傻,“你是我的师父,也是我的恋人,我想让你参与和见证我的所有第一次。”


虽然这句话怎么听怎么怪,不排除影山在含沙射影他们同居一个月却本垒依旧坚固――确认关系的那天灵幻新隆在影山进行亲吻的下一步动作时可耻的逃跑了――灵幻在心里嚎的惊天动地,面上颇为镇静的“哦”一声,接过剧本用垂下的眼帘遮挡翻滚的情绪。


“我演什么?”


这次灵幻新隆明晰听到了弟子的笑声,影山茂夫轻轻把师父的脑袋抬起,和他四目相对。


“我可遇不可求之人。”



*

《灵能回忆录》,灵幻新隆将这部电影定义为以男主为中心的群像,而他本以为他所饰演的角色也只不过是少年漫长旅途中的过客。


欺诈师给了超能力者引领,给他方向,让他成长,而后在少年意气风发之际默默退场,将光和热毫无保留的献给男孩,用生命推了他最后一把。


灵幻到现在还记得最后一场杀青戏时,影山和他都入了戏,他们短暂的进入了那个光怪陆离的超能力世界在漫天飞舞的残垣断壁中隔空相望。


锅盖头少年瞳孔颤动着,抖着嗓子喊他“师父”。


欺诈师应了一声,才发觉鲜血堵在牙关,一张口便尽数涌出来。他的弟子目呲欲裂,几乎是连滚带爬。


“师,师父……我……你,对不起,师父,我――我――”泛着流光的超能力徒劳的在他身上缝缝补补,歪倒在一边的棉花娃娃费力抬起胳膊安慰惊慌失措的孩子。


“别伤心, 人迟早都是要走的,亲人,朋友,”麻木的疼痛让他开始胡言乱语,“我――”


“只有你不行!”影山茂夫嘶吼着打断他的台词,“别人都可以,只有你我不允许!师父,我不能――”


灵幻新隆猛地从角色中脱离,看着面前近乎癫狂的青年心里一惊。


“……mob…mob!”他低声呼唤影山的名字,对面却丝毫没有回神的架势,反而越发激动,扣住他胸口的手发紧,灵幻真真切切疼得皱起了眉。


“――我还没有告诉你,师父,我,我其实――”


“够了。”灵幻新隆不知怎的心头忽然冒出这句话,“放手吧。”


他看到弟子忽然呆滞的脸庞,于心不忍,出于私心末了又加一句:


“你永远是我最骄傲的弟子。”


“卡!灵幻杀青!”


影山茂夫在剧组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意识回笼――深绿色的幕布,长枪短炮的摄像机,白色的反光板――


还有他生龙活虎,揉着胸口和别人谈笑的师父。


“……师父?”


灵幻新隆回头应了,“嗯?”


“师父。”


“在呢。”


“师父。”


灵幻叹口气,抹一把青年脸上还未干涸的泪痕,“吓到了?mob,有时候入戏太深也不是好事。”


“师父……”


“安啦安啦,我好好的呢。”


“……师父……”


又那么一瞬间灵幻回想起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小小的弟子也是这么湿漉漉的望着他,怯生生喊他“师父”。


三十出头的成年人母爱爆棚,当即不顾还在闪着红光的摄影机一把抱住青年,血包染红的手在那颗黑色脑袋中疯狂揉搓。


“师父……”影山把自己深深埋进灵幻的颈窝,鼻尖蹭了蹭锁骨,“我想――”


“不,等下。”灵幻新隆果断推开弟子温热的鼻息,将两人拉开至师徒安全距离,“刚刚太过了,我觉得需要重拍一条。”


担任本次编剧的暗田留迅速而又坚定的对他比了个“×”,打个响指绿布一扯宣告收工,灵幻徒劳挣扎,“这样演太奇怪了――”


小留摘下墨镜用手在自己哭肿的眼和灵幻新隆和影山茂夫之间指指点点一番,而后缄默着迈着猫步潇洒离开。


“……她什么意思?”


影山笑了笑,“在夸我们演的好。”


青年话锋一转,伸手开始解男人的扣子,“师父我刚才是不是抓疼你了让我看看――”


“!!!不需要!”



*

《灵能》首映礼那天,灵幻新隆才发觉自己被整个剧组耍了个团团转。


电影前一个小时并无不妥,他甚至还有闲工夫去自恋臭屁。荧幕上的夕阳变月亮,师徒二人从爪第七支部出来,旁若无人地闲扯聊天。


少年忽然停了脚步,抬手指了指师父,“师父,你的西装可以给我吗?”


男人愣了一下,顶着弟子期待的眼神把外套脱下来,“可以……你要这个干什么?”


少年好像有点不好意思,逆着月光摸摸鬓角,“我,我想帮师父补一下,毕竟是因为我……我,呃……总之请交给我吧师父!”


荧幕内外的男人同时皱起了眉头。


怎么用了这一场?


这是唯一一段影山茂夫忘词的戏,灵幻记得导演那个时候没有喊卡,良好的演员素养让他干脆顺着话头即兴发挥,捏了一把弟子的脸,“这么激动干什么?给你就是了。”


他把破损的西装递过去,少年如释负重地舒口气,小心翼翼接过收在臂弯,“谢谢师父。”


他们一起向前走了两步,导演才后知后觉似的喊停。


“对不起师父,我刚才突然忘词了。”


灵幻新隆并没有太过于在意影山的失误,毕竟人又不是机器。第二次拍摄很顺利,他们按着剧本完美演绎,没有少年人的慌张,没有捏脸的亲密接触。


那到底怎么回事?


他忍不住偏头去看身旁的人,后者略带心虚的别开脑袋。


而当灵幻新隆再一次把目光放在荧幕上,他才真真正正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屏幕上的少年将自己埋进师父的西装,淡淡的月光映射在潮红的脸庞。他张嘴念着师父的名字,手指向下探去却在半路生生止住。


少年翻身下床,钻进浴室大口喘气。


“怎么可以……对师父有这种想法?”


灵幻新隆咬牙切齿强忍着怒火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狠狠踩了影山一脚,后者咬住嘴唇,不敢出声也不敢回头。


然而影山茂夫给他的“惊喜”还不止如此。


一些他从未见过的画面在大屏幕上演绎――少年在发觉自己是同.性.恋.的迷茫,对师父产生不干净想法的崩溃,无法再抑制自己情感的爆发。


灵幻这个时候才意识到黑发少年的暴走是因为“自己”,不是高岭蕾饰演的校花,可他被告知小蕾是本片的女主。


好啊,整个剧组一起耍我是吧?


灵幻新隆深吸一口气,眼神扫过主演们,没一个敢与他正眼对视。


怪不得杀青以后影山推着赶着他回家休养,怎么说都不肯让他留下,感情是为了补拍镜头啊?


灵幻脚下的力道又重了几分,影山茂夫不得不转头用眼神以示投降。成年人无声冷哼,收回皮鞋。


等到电影放映结束,主角团站成一排接受采访,记者将镜头对准了灵幻新隆,“请问灵幻先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演绎弟子的女主角呢?”


“女主角”皮笑肉不笑,用话术完美避开回答:“我觉得这部电影并没有男女主之分,《灵能》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有他们的闪光之处,毕竟人生的主角是你自己。”


“那您觉得师父知道弟子的情感吗?”


灵幻愣了愣,“……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揣摩了。”


媒体终于放过了他,转而将长枪短炮对准默不作声的影山。


*

灵幻新隆的演员生涯一路跌跌撞撞起起伏伏,在踏入娱乐圈的第八个年头,他斩获了最佳女主角奖。


从被提名开始灵幻就处于一种神游状态,他呆滞的领了奖杯,呆滞的接受采访,呆滞的在镜头前迷茫的说:“……可我是男的啊?”


这句话以一当十冲进热搜前三,还有两条分别是#最佳男主角#和#影山茂夫说师父真的很厉害#


灵粉甚至截了图做成表情包。


毫无悬念的,《灵能回忆录》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等一系列奖项,火爆全网。


同时火起来的还有电影师徒cp和茂灵。


“我们说好不公开的!”灵幻新隆一个头两个大,罪魁祸首无辜歪了歪脑袋。


“没有公开啊,”影山茂夫点开茂灵tag,举在灵幻眼前,“他们不过是在自娱自乐,并不知道我们是真的。”


灵幻新隆一时语塞,就着影山的手翻了两下,几乎篇篇同人的开头都写着“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没由得他心里更不爽了。


“而且,如果真的要说是谁给了她们这个机会,是师父吧?”影山茂夫幽幽开口,灵幻心里一咯噔,“师父杀青抱我那里被做成花絮了。”


好巧不巧刷到视频,灵幻看着自己一边揉搓弟子的头一边念叨“哟西哟西”,全损画质也能看到影山通红的耳根。


他碰的扣上手机,“……那还不是为了安慰你?”


影山点点头,“所以师父就不要担心了,只要我们不官宣,只会被大家当成炒cp。”


……炒cp。


灵幻不可避免的被这句话刺了下,慌乱间碰掉了影山的手机,随着落地声响起的还有短信通知。


“师父,小酒窝说我临时有个通告所以――”


“哦哦哦哦那你就快去吧别耽误工作。”


影山茂夫无奈地捡起手机,起身时给了男人一个吻。


“如果我今天回不来,师父就先休息吧。”


“……好。”灵幻新隆脑袋发懵,等影山出门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影山糊弄了,气恼着回房间啪一声关上门。


躺在床上神游的成年人无所事事,点开手机在社区逛一圈,还是没敢点进茂灵。


他怕他们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在显微镜女孩中无处遁形。


灵幻手指一转,点进师徒。


[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


少年炽热的眼神凝聚在每一个夕阳黄昏,肢体接触让半大的男孩手足无措,最后化为一声无奈的叹息推推男人。


“师父,请不要离我这么近。”


每一颗将要滚落的小丸子,每一杯飘荡的茶水,每一碗热气氤氲的拉面。他的师父抱怨着太烫,他就用超能力冷却,有时候血气上头还会蹦出来一句:“师父,我可以帮您凉一辈子。”


他师父当时怎么说来着?


“天底下哪有一辈子。”


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欺诈师就留意到了弟子的变化,他开始疏远,开始为少年撮合他的青梅竹马。


“你们很般配啊,一定要互相扶持着走下去。”


少年张了张嘴,把一切声音咽回夜夜的梦。


……


最后那天他才知道师父并不是愚钝,并不是一无所知,他的师父躺在废墟里,对他说:“够了,放手吧。”


少年愣在原地,下意识松开了缝补的手。


“你永远是我最骄傲的弟子。”


他无疾而终的暗恋死在山花烂漫的春天。




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刀死我了谁懂!太太好会写!!!!


评论:徒弟未喊出的爱慕,是欺诈师此生最大的谎言

回复:书无砸

回复:说的很好下次别说了[爆哭]



这届同人女确实很会写。灵幻新隆抹一把湿润的眼角,倒是没想到即兴发挥居然误打误撞造就be名场面。


看着tag里面清一色的青春伤痛文学和鬼哭狼嚎的cp粉,他那点良心隐隐作痛,忽然有些后悔跟影山茂夫签订的《轮公开与否二十八条》。


起码正主在一起了她们会好受一点?


灵幻猛地摇摇脑袋。


你在想什么,现在影山茂夫正是事业上升期,恋情会打击他的热度,而且再怎么说和年长14的大叔在一起会被排斥的吧?


深夜失眠的成年人控制不住自己又刷了几篇,直到弟子的短信在消息栏弹出。


[师父我今天大概不回来了,请你好好休息。]


灵幻下意识用键盘打出一个[好],在发送时猛然意识到这是个陷阱,立马关上手机装死。


半秒钟之后影山茂夫又发来一条:[就知道你不听话,请照顾好自己,现在已经三点半了。]


……所以说[对方正在输入中]这个提示要怎么关啊!


*

如果问灵幻新隆有什么处世建议,那一定是不要三更半夜做决定,第二天绝对会后悔。


他在看了不下三百篇同人文之后痛心疾首,果断选择在一片be里用小甜饼杀出重围。


毕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才导致师徒这么虐的吧,身为一个宠粉的人,灵幻新隆开了个小号码起字来,同时动了动自己麻木的双腿。


哦对,还有不要在蹲厕所的时候下决定。


他面目狰狞地打了哈欠,敲下第一个罪孽的字。


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是他的社死倒计时。


tbc.




评论(152)
热度(4227)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了个咕 | Powered by LOFTER